黄金周出游今晨迎高峰:省内长线深度游最受“家庭组合”青睐
2021-10-01 10: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今天报名、明天出发”,国庆假期可随时报名跟团前往低风险地区旅游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官 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 勃

国庆黄金周首日,广东省内各大旅游集散出发点迎来客流高峰。

据悉,周边“组合式”家庭出游是今年国庆的主要出行方式,以户外生态为主题的省内长线深度游、珠海航展游等,迎来超高人气。

旅行社预计,继今日开启的团队游高峰之后,预计明天(10月2日)将迎来周边自驾出游的高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深度、慢游、创新,省内游玩出“跨省感”

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广州南站出发大厅见到来自多个湛江动车团的游客,正有序接受领队查验健康码及登记,等待启程。

据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省内周边游是今年国庆长假的主流选择,除热门的海滩及温泉主题外,主打户外活动场景的乡村游、生态养生游均颇受欢迎。

据悉,首日出发的旅游团以3至4天的长线、深度游为主,主要前往距广州相对较远的湛江、茂名等地。

“虽然不能‘离省’,也要玩出‘跨省感’。”一家六口参团的市民夏先生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之所以选择前往湛江,是因湛江与广州两地在地域特色、美食以及人文风情方面,都有较大差异,更能玩出新意。

据悉,此次与他同行的除妻子和4岁的儿子外,还有夏先生的父母和小姨,而现场有不少类似这样携老、带小的“三代同游”组合。

家庭组合式出游更普遍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对此表示,今年国庆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家庭组合式出游变得更为普遍,对于这部分群体来说,注入了地方特色元素的高质量旅游产品及服务展现出较以往更强烈的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追求户外原生态体验成为假期省内周边游的热门选择。

以热度较高的一条“【尚·生态】封开2天”为例,游客将深度游览全新4A封开国家地质公园龙山景区的田园风光,游赏3A级景区大斑石、千层峰,打卡封开贺江碧道画廊的网红点——贺江第一湾,还将品尝封开杏花鸡、体验现摘现吃水果的乐趣,并住进景区内的网红酒店,享受“推窗看景”的沉浸式田园之乐。

省内丰收等主题的生态线路受到追捧

此外,在今天迎来首个公众日的珠海航展也成为一道特别的亮点,吸引了大批亲子客群以及航空航天迷。

据了解,10月1日至3日期间,天天出发、含来回交通的“航展直通车一日游”产品报名火爆,仅广之旅在今天组织前往珠海观看航展的游客就已超过1300人次,公众日3天游客总量接近3000人次。

旅行社方面表示,除团队游外,部分预订了省内度假酒店、民宿的自驾游群体也即日开拔,预计在明天将正式迎来周边自驾出游高峰。而整个国庆假期,旅行社还将提供“今日报名、明日出发”便民服务,方便市民随时“说走就走”。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省内特色线路也首次出现在今年的国庆假期。如“跟着外教去旅行-南沙1天游”,特地安排了“英语外教导师+专业导游”双重服务,带游客深入南沙湿地游船观鸟的同时,磨练地道英语口语,该团外教与随团人数比例为1:10。

80、90后跨省游青睐小团、深度游

记者了解到,因国庆假期较长,亦有部分市民选择前往国内低风险地区进行跨省游。

据了解,跨省游的主要客群较往年有所变化,体现在学龄童亲子家庭减少,80后、90后年轻人结伴同游的比例增加。同样是今天在广州南站出发的旅行社贵州动车团中,23岁-35岁的上班一族占团队总人数的1/3左右,比例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表示,国庆首日也是一家一团、精品小团类跨省游团队出发较集中的时间,总的来看,主要目的地方向包括西藏、贵州、西双版纳、四川稻城、陕西中原等地,以“深度休闲”类产品更受欢迎。

“小团出游具备安全、灵活、私密等特点,更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游客跨省出游的需求”,江向华表示。

小团出游符合当下潮流

据悉,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行社国庆团队旅游防疫规范执行较以往更加严格,包括:不组织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发前检查“绿码”、全程测温、领队随时提醒游客注意防护等,确保整体出游安全有序。

旅行团集合首要大事:逐个检查“绿码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