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轻度假方案】到佛山看“炭烧老广”茨菇仔全国首展
2021-09-29 20:37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国庆乘地铁直达佛山,开启小资+吃货的“轻度假模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梁雪欣
图/主办方提供

当“周边游”成为这个国庆黄金周最流行的“姿势”,地铁直达的佛山已经备好了一站式的“美食+艺术+音乐”轻度假方案,准备好迎接大湾区游客市。

日前,佛山岭南天地携手广东本土文化漫画作者“炭烧老广”胡庆麟,在岭南天地推出“Have a G菇D Time茨菇仔全国首展”。可爱的茨菇仔“跳出”画板,与一众老广留在大湾区“开团组局”,打造三大趣味美食场景,一起欢度假期。(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茨菇仔全国首展登陆佛山

据悉,“茨菇”在广东寓意为添丁发财、人才济济,炭烧老广画笔下的茨菇仔,成为识玩、识食又识叹的广东人的缩影。

炭烧老广胡庆麟钟情本土文化,以漫画形式再现80、90后广东人的生活状态,借用茨菇仔这一角色,向公众传递粤式饮食文化和生活态度。

此次“Have a G菇D Time主题展”打造了 “躺平局”“吃货局”“吃瓜局”三大主题打卡场景,用人们熟知的广东美食,唤起吃货的美食情结。

现场,两只5米高的茨菇仔在十多笼巨型广式点心中组成躺平局,原地开吃点心;在另一展示区,茨菇化身功夫大厨,迎接游客组起吃瓜局,推广低碳、健康的绿色菜单;

展览现场

而在NOVA岭南站中庭,则集聚了一群可爱的“食物不倒翁”——荔枝、粽子、鸡腿、汽水通通化身运动员,来到吃货局田径跑道一决高低。

展览现场

除了茨菇仔主题场景外,炭烧老广还炮制了一场趣味漫画展,落雨大,水浸街,饮早茶,食虾饺……三十余幅作品透过独特的视角,以生动的画风带游客领略广东特有的市井风情,感受老广的热情、包容、幽默,以及无处不在的吃货本色。

除了欣赏展览,10月1日至10月6日期间,“天地世界音乐节佛山站”也将亮相岭南天地古建筑龙塘诗社。

据悉,本次音乐节的乐队数量、音乐风格均超越了往年,包括潮籍乐队六甲番、独立流行放克风乐队拾壹芬等在内的14支国内先锋乐队及音乐人,将带来涵盖新民族乐、电子、国粤语说唱、流行摇滚及二次元等多元风格的音乐。

天地世界音乐节佛山站

国庆期间,NOVA岭南站还将举行“天地舞界”现代舞演出,由广州市云娜舞蹈团在10月2日、4日、6日三天,为观众带来多场精彩的现代舞演出。

这场演出将打破舞台、舞者、观众的限制,在开放的空间中层层递进、演绎现代舞四部曲——从独舞《爱在深秋》、双人舞《和你在一起》、三人舞《点线面》,到四人舞《快乐的一天》,以精湛的舞姿征服观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