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酒店预订数据出炉:中高端酒店受热捧,无接触服务最安心
2021-09-30 21: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网红城市”酒店预订热度超过“北上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图/受访者提供

国庆长假即将开启,在线旅游平台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国国内游人次将达到6.5亿,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成以上。

在住宿预定方面,更多游客倾向于选择中高端及度假型酒店,安心、便捷是其主要考虑。(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中高端、度假型酒店人气高涨

根据华住集团最新发布的国庆酒店预订数据,酒店预订高峰集中在10月1日至4日,与假期前半段出行高峰重合。总的来看,中高端酒店和度假型酒店更受青睐——华住旗下高端精品酒店品牌“花间堂”整体预订超80%,桔子水晶、禧玥、CitiGo、宋品、漫心等品牌的客房预订亦十分火爆。

北京漫心·古韵南锣酒店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各大城市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站点周边的酒店预订人气较高——截至9月29日,汉庭南通汽车东站酒店、海友良品福州火车南站酒店、汉庭大庆客运枢纽酒店、汉庭济宁鱼台汽车总站酒店、汉庭长春火车站北站酒店的预订率均达100%。

高校周边酒店在国庆期间也展现出强劲势能,尤其是经济型及中档品牌酒店——汉庭青岛中国海洋大学酒店、汉庭优佳福州大学城酒店、汉庭优佳青岛中国海洋大学酒店、桔子北京学院路酒店等,预订率均达100%。

分析人员表示,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内旅游市场内循环优势凸显,度假型酒店的市场表现在此次黄金周更为突出。而从城市预订热度来看,重庆、长沙、成都等在社交平台上具有较高话题热度的“网红城市”,整体预订率超过了上海、广州、杭州等“老牌”旅游城市。

此前受疫情影响的扬州等城市,旅游市场的复苏亦较为明显。

上海外滩花间堂·愉园

智能、安心居住守护旅途健康

疫情防控升级的背景下,周边游、安心游成为国庆出游的关键词。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OTA平台在酒店、门票、团队游等业务方面,都推出了多种假日保障措施。如:通过“健康守护联盟”酒店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居住服务;

通过云迹机器人为酒店用户提供 “无接触服务”;提供让游客安心预定的“安心游”标示;倡导预约入园制度,提倡分时段游览、间隔入园以及错峰出游等。

据介绍,为给国庆出游的住客营造安心、便捷的住宿体验,华住集团通过“华掌柜”自助入住机,推出了“30秒入住,0秒退房”、自助选房等无接触高效服务。

此外,经双重认证的清洁消毒产品,以及对客房进行的多达36道的清洁步骤和6道专项消毒措施,都对酒店的卫生防疫措施进行了全方位“加码”。利用酒店的智能机器人,还可实现智能引导、无接触送物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连锁酒店的智能化客房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智能客控系统,住客不仅可用语音控制室内照明、调节空调温度、开关电视,还可闭合窗帘、联系前台工作人员等,便捷且可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连锁酒店的智能客控系统

据悉,部分汉庭3.5酒店客房内还配有无线充电桌板,可方便住客在旅途中减少充电器、数据线的携带,轻装上阵、安享假期。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