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金秋婚庆旅游体验活动甜蜜上演
2021-09-29 23: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展示广州“旅游+婚庆”的资源魅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穗文广旅宣

9月29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爱TA就带TA来广州吧”——2021广州金秋婚庆旅游体验活动甜蜜上演。

来自全国的30多对知心爱人,在广州深度感受了一把“广式”温情与浪漫。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广州秉承“甜蜜经济”的发展理念,结合“婚庆+旅游”的产业融合态势,努力建设世界知名婚庆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动围绕“甜蜜”主题,深入挖掘并整合了广州的婚庆文化旅游资源,既满足了婚庆客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展现广州“旅游+婚庆”的资源魅力,助力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影响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发展“甜蜜经济” 打造婚庆旅游创新品牌

2021年初,广州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提出“甜蜜经济”,婚庆旅游作为发展“甜蜜经济”的重要部分,对推动广州“甜蜜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州拥有发展婚庆旅游有着的坚实基础,“婚庆+旅游”产业链条完整,有一系列婚庆旅游景点、酒店、婚宴举办地、婚庆公司等,婚庆旅游已成“金字招牌”。在花城开启“甜蜜旅游”,既满足了嘉宾夫妇们的愿望,也可体现花城的浪漫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30多对来自全国的知心爱人参与。参加者们先是来到广州十佳婚礼旅游景点之一的番禺宝墨园,体验了传统中式婚礼。作为岭南文化山水园林的宝墨园,园内处处彰显传统文化,气氛喜庆团圆,让活动的环境“颜值”大大提升,并为其赋予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活动还将双层旅游巴士打造成大型婚车,嘉宾夫妇们乘着主题婚车,游览了二沙岛与沿路的珠江美景。

活动还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玻璃屋宴会厅举办了浪漫的西式婚礼。在现场设置的“爱情故事墙”上,记载下了知心爱人们彼此的爱情誓言,和对此次广州甜蜜之旅的感受。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表示,本次活动定制的旅游体验线路,让嘉宾夫妇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活动不仅积极倡导了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传播了优秀的岭南传统文化,更将助力进一步打开婚庆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消费,将增强广州的城市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文化旅游形象。

婚庆资源丰富 广州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发展甜蜜经济动作不断——

去年9月,“广州,见证幸福之旅”婚庆体验活动拉开序幕;12月,广州(中国)婚姻服务创新综合平台揭牌,广东省首个婚庆“一站式”服务基地落户从化,广州温泉婚庆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婚俗文化馆规划出炉……

同时,广州还发布了十大“甜蜜榜单”,包含广州十佳婚庆旅游景点、广州十佳婚纱拍摄点、广州十佳婚庆旅游线路、广州十佳蜜月酒店/民宿、广州十佳婚宴酒店、广州十佳婚宴伴手礼、广州十佳婚宴特色菜、广州十佳婚礼策划机构、广州十佳婚礼影像机构和广州十佳婚庆司仪等多个细分类别,展现优质的婚庆旅游资源。

今年3月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同有关行业发起广州市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共享平台,包括景点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婚庆服务机构、婚纱摄影、婚俗文化、婚礼用品等百家婚庆文旅相关优质企业,携手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效益共赢,打造全产业链的婚庆旅游新业态,助推“甜蜜产业”发展。

据悉,当前,“婚庆+旅游”已成为广州文旅产业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婚庆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广州正以多种模式持续探索“旅游+婚庆”发展模式。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