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306名新警今日正式加入广州警队
2020-03-25 22: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其中的公安院校新警,均为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平均年龄24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公政宣 公新文

25日,广州市公安机关2019年招录的306名新警报到,正式加入广州警队。据悉,这批新警包括面向公安院校招录的252名应届毕业生、面向社会招录的41名高校毕业生,以及面向国内一流作战部队特招的13名优秀退役士兵。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报到工作直接在考生报考单位进行。

廖艺晴,毕业于广东警官学院,南沙区分局新警
侯庆振,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交分局新警

这批报到的公安院校新警,均为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38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3名、广东警官学院201名,平均年龄24岁,所学专业涵盖网络安全与执法、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治安学、禁毒学等14个紧缺专业,进一步充实了广州市公安专业人才队伍。

邱梓硕,南沙区分局新警,猎鹰突击队退役士兵,曾于2016年被武警北京总队评为“极限训练勇士”。
陈志敏,特警支队新警,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三支队特战大队退役士兵,曾获得武警某师“极限训练勇士”、全师侦察兵比武第三名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本次入警的还有41名社会招录新警,是广州警方2019年面向社会招录报到的第二批新警(此前已有582名社会招录新警于1月3日报到),主要来自国内普通高校和部分省外公安院校,所学专业包括计算机、金融财会、公安、法律、管理、化学、法医、外语、机械、土建、心理、体育等。他们的加入,将继续丰富广州公安各类专业人才储备,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警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通讯员供图
责编 | 梁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