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歌舞吧!广州黄埔区夏港街唱响民族团结赞歌
2020-09-25 16:39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夏港街举办“携手奔小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齐乐融融,唱响民族赞歌’活动”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通讯员 赖伟敏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9月23日,在广州市黄埔区夏港街社工站,社工、居民与少数民族代表们齐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0年9月是广东省第1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夏港街社工站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举办了“携手奔小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齐乐融融,唱响民族赞歌’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吸引了广大居民朋友参加。活动前期,社工邀请了由夏港街社工站孵化的“青年社区夕阳红合唱队”和“幸福港湾合唱队”共30人一起唱响民族赞歌,分别通过演唱《爱我中华》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宣传。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少数民族居民、党员、志愿者作为“民族团结宣传形象大使”,手持民族团结进步标语共同拍摄了宣传照,营造民族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线上组织参与者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的道路,我们永不止步》宣传片,拉开活动的序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者们踊跃分享了提前准备好的歌曲、舞蹈、诗朗诵、书法、绘画等作品来宣扬、歌颂中华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携手奔小康。

活动尾声,参与者们共同祝愿各民族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让祖国更加强大繁荣。(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郭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