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轮回之所也要顾及到!广东推进全省中小学“厕所革命”
2020-06-03 22: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教宣

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作,是今年广东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快推进这项重要工作,6月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会上,茂名、汕头、佛山、韶关等4市教育局作工作汇报,就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和短板不足进行了交流。会议指出,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非常重要,各地市一定要保障资金来源,将省下达三项资金优先安排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程。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总结了广东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效果,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厕所革命”的重点工作。

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完成中小学“厕所革命”提升改造工作;落实政策要求、技术要求、管理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按照“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负责”的原则,各自履责,形成合力;同时建立健全“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台账制度,健全经费保障制度,完善通报、考核、督查制度,重点抓好报告制度,确保工作抓细抓实、稳中有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题图 | 新华社
责编 | 张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