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亲子服快乐回园,广州荔湾桃源幼儿园今天开园
2020-06-02 17: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首先返园的是该园中班和大班的孩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通讯员 李勉聪
图/幼儿园提供

6月2日上午8时起,广州荔湾区桃源幼儿园也重新开园啦,首先返园的是该园中班和大班的孩子。

孩子和家长们穿着整齐的亲子服,背着书包、佩戴口罩错时错峰有序回园,成为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欢迎小朋友和家长们回家,请保持1米间距进入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各个定点维持秩序,亲切地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园长李宏表示,昨晚睡觉前都很兴奋,脑海里出现的都是孩子们的笑脸。

检查合格的孩子回到各自的班级后,各班围绕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各班主任在引导幼儿观看视频课件的同时,还指导幼儿进行实际的操作和演练,学习防疫知识和规范卫生行为,详细为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弃置口罩,巩固七步洗手法,还重点讲解回园后洗手关键点。

为确保进餐时幼儿不面对面就餐,餐桌保持1米距离,巧手的老师们设计了符合幼儿园特点的就餐隔板,老师们向幼儿介绍了隔板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通过“开学第一课”卫生行为规范的讲解,幼儿真正了解各项防护措施,树立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该园以分组活动的形式组织幼儿开展各项活动:大二班的幼儿在宅家学习中开展了《我们的骄傲——钟南山爷爷》主题活动,他们今天把自己的作品带回来进一步创造和完善,并与同伴分享自己的作品和想法;

大一班开展分组户外活动,孩子根据操场上的间隔标志站好,做课间操,一些孩子与分开几个月的“好朋友”——滑梯、公主车、单车一起玩游戏。

通过“开学第一课”,提高幼儿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加强疫情防控能力,释放幼儿长期居家的压抑情绪。

通过幼儿园的科学统筹与安排,教师的精心设计为幼儿快乐学习、科学防控、调节情绪、养成良好习惯提供有效的帮助。(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崔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