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弹性返园!广州海珠区14所区属幼儿园今天开园
2020-06-02 16: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入园制度,灵活实行全日制、半日制入园模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蒋隽
通讯员 高芸
图/幼儿园提供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记者从海珠区教育局了解到,海珠区全部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将分为4批返园返校,6月2日当天,第一批14所区属幼儿园共33个园区开园,特殊教育学校九年级师生返校。

据了解,海珠区不断细化返园安排,前期幼儿园已全部开展返园意向调查,根据家长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入园制度,灵活实行全日制、半日制入园模式。

先来看看各园返校情况👇

海鸥幼儿园入园前按照一米间隔标识有序排队
海鸥幼儿园幼儿学习七部洗手法
福安街幼儿园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
大塘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前进路幼儿园返园第一天家长幼儿有序排队,教师做好测温工作
前进路幼儿园孩子们分组活动
穗花幼儿园安全第一课
晓港中幼儿园盛景分园保健员健康检查
晓港中幼儿园盛景分园幼儿户外活动
逸景幼儿园进行升旗礼
晓港中马路幼儿园: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
晓港中马路幼儿园:我会和同伴保持“1米”距离

为保障返园幼儿园健康,海珠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5月27日已完成第一阶段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幼儿及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后续阶段开园的幼儿园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也会于开园前3天完成。

返园前,区教育局联合街道、卫健、食品、公安等部门,共同对幼儿园开展“地毯式”督查,各部门对照验收清单检查合格后方能开园。

与此前普通中小学返学验收相比较更为严格的是,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园(学)前需做水质检测和更换滤芯,需有检测报告和更换证明;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比例也从中小学的600:1提高至150:1。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海珠区教育局于5月28日向家长发送通知,6月2日后返校的幼儿园小朋友回园后不需要佩戴口罩,这让很多此前担心孩子会互换口罩的家长也放下了心头大石。

海珠区内一位幼儿园家长表示,近期收到了《致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交代了小孩在园内的常规生活防控措施和家长要配合做的相关事宜,对此家长表示理解,了解到幼儿园为开园所做的准备,家长说对目前开园比较放心。(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崔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