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新政来了,21号线通了,人多了,怪事也来了……
2019-12-27 09:56 羊城派 原创
离天河三个站,名校、商业、医疗都不缺,为何中介不推荐?

文/图 羊城派记者 杨广 梁栋贤

上周的黄埔楼市,可谓是双喜临门。12月20日,黄埔区发布了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不但在黄埔区工作半年以上的各种人才均可买一套商品房,有广州人才绿卡或者是黄埔区认定的各种人才,其外地户籍的父母、配偶父母、成年子女还都可以在黄埔区各买一套房。

同一天,地铁21号线二期也提前开通,从黄埔区到天河等中心城区更加便捷了。

双喜临门的黄埔,楼价是否会直接上涨?

羊城派记者在踩盘的过程中却发现,很多黄埔楼盘暂时还未借势涨价。

值得圈重点的是,有的楼盘并非在什么偏远板块,而位于黄埔区一手楼价最高的科学城板块。

快!地铁车程21分钟,比自驾车方便

地铁21号线开通后,从天河坐地铁可以直达黄埔多个板块,其中第一站是科学城板块,而最近的一手楼盘,离珠江新城仅有三个地铁站的距离。

坐21号线,从天河到苏元只需要三个站

即使是从起点站员村出发,到苏元站也仅有5个站,乘车时间20分钟,若是从珠江新城内出发,还要多坐一到三个站的地铁,不考虑高峰期可能有的排队时间,总耗时约半个小时。21号线二期开通前,自驾车从珠江新城到该板块所耗的时间虽然说也是半个小时左右,但费用高不少,还要看是否堵车,如今从珠江新城到该板块,坐地铁可能比自驾车更省事。

地铁苏元站周边是黄埔区配套最齐全的区域之一,地铁B出口旁是黄埔区目前最好的医院之一——中山三院附属岭南医院。

中山三院附属岭南医院

地铁C出口旁是萝岗儿童公园,再往北走数百米是广州四大名校之一——广州市二中高中部,民办的二中苏元也在旁边。

商业配套方面,萝岗万达广场就在苏元站旁,地铁站往南走几百米就是大壮国际广场,即将动工的大壮国际广场二期也在旁边,据闻届时项目周边商业配套还将达到10个天河城广场左右的规模。

若再往东多坐一个站的地铁,则来到黄埔区府,附近还有宝能国际演艺中心等配套设施。

宝能国际演艺中心离这里一个地铁站

科学城板块原本就什么都有,它和老黄埔板块一样配套设施齐全,以前也和老黄埔一样有一条地铁线,不过环境更好,现在多了地铁21号线,可谓如虎添翼。

怪!中介小哥竟然没推介这个盘

刚走出地铁站,来到萝岗万达广场门前,记者就遇到一群正在拉客的中介小哥。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表示,想在配套学校还不错的楼盘买一套住宅。其中一名小哥拿出厚厚的一叠楼盘宣传单张,倍有精气神地介绍起来。

这里是黄埔人气最多的板块之一,不少中介小哥在这里拉客

位于区府板块的A楼盘离地铁口近,单价约4万元,有学校。不过记者再仔细一瞧,A楼盘离地铁口的实际距离是1公里左右,至于学校,对方说不出什么名堂,也不知由谁办学。

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板块的B楼盘单价2.3万,“开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不过记者打开百度地图一看,却发现这里已经和增城挨着边了,楼盘离地铁口有两三公里,周边还是大片的农田,更关键的是,这个楼盘内没有配套学校,要到旁边的楼盘处上学。

当小哥还准备往下介绍C楼盘时,记者打断了他,指了指不远处一个已经封顶、明显可以预售的楼盘问,那个楼盘怎么样?

“哦,那个楼盘很贵的。”小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左边是这个楼盘,右边是万达广场,能够“同框合影”的楼盘竟然被中介小哥忽视,真是有几分诡异

按常理来说,中介小哥只要带新客到楼盘都会有点小回报,从这里走过去一看就知道没多远,不会浪费多少时间,这个楼盘可以享用周边的配套设施,比如近在咫尺的二中、二中苏元和中山三院岭南医院。明眼人一下子就可以看出,这个楼盘周边的配套设施不错,也符合记者有学校配套的要求,为什么小哥竟然不推荐?

当记者反复追问时,这位小哥才说,“那个楼盘的学校还不错,不过,我们没有做这个楼盘的渠道。” 原来没有中介费,怪不得经纪小哥舍近求远推荐那么远的楼盘。

“如果你自己有点钱,孩子又想读好一点的学校,你选哪个?”中介小哥想了想,有点不好意思地指了指旁边的这个楼盘,“可能会是这个。” 

咦?再探大壮名城有新发现

这个不远处的楼盘是大壮名城。说起来,这个楼盘记者并不陌生,由于科学城板块一手楼盘本来就不多,它刚开盘的时候,引来近千买家到场,记者当时对其也有报道。

黄埔区收获放松限购和21号线开通两个利好后,大壮名城的楼价是否会因此飙升?记者再度查探。

大壮名城紧挨萝岗万达广场,从地铁6号线、21号线苏元站沿科丰路步行到此约需8分钟。

因道路多处围蔽,沿路路况一般。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地铁7号线二期的施工,科丰路地铁站就位于大壮名城与大壮国际广场所在的十字路口处,所以沿途道路的车行道基本上都被围蔽施工了。

地铁施工的公示

该楼盘目前正在卖一期的A6和A7两栋住宅,A6栋可选择的余地较多。主推单位有四种类型,全部户型均设入户花园,除了带阳台的卧室,所有户型的卧室均带大飘窗,主卧室带的还是270度转角飘窗。

在售的A6和A7栋周边也有不少大型高新企业和配套设施

哇!三房单价和二手楼差不多

最贵的是120㎡左右的南北通四房,单价五万多元,该户型有一个约6.5米宽的大阳台,连通客厅和一个卧室,视野开阔,而主卧室带独立的衣帽间,可放置两排衣柜。

74㎡的两房在北向,单价4.5万元。厨房为“U”字形布局,比较实用。更吸引人的是,主卧室的转角大飘窗,可以正望小区花园,景观不错。

厨房为“U”字形布局,比较实用

105㎡的大三房单价也是4.5万,纯南向,虽然是竖厅设计,但卧室排布和卫生间巧妙结合。

105㎡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图,几乎没有走廊位,客厅、饭厅也不会处处开门

93㎡左右的三房也带主人套间,该户型南北通,横厅设计,其入户花园比较宽敞,厨房为“U”字形布局,阳台也有近5.5米宽。这种单位单价最低,约4.3万元。这个报价和比这里远一个地铁站的新福港·鼎峰的二手楼价相差无几。

售楼小姐为记者算了个总价,350万元左右可以买两房,若多添50万元左右,可以买93㎡三房,100㎡的大三房要卖500万元,如果买四房,总价要650万元以上。

售楼小姐说:“四房单位整个一期也没有多少,所以比较贵。”

据了解,大壮名城内有自己的配套学校,该校已经暂命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由华南师范大学管理,提供从幼儿园到初中的12年公办教育。学校计划于2021年开学,与一期单位同期交付。

因为与大壮名城“联姻”,华附的老师不时来这里开讲座介绍学习经验

问题是:21号线已经建成了,受新政影响,黄埔区楼盘近期也人气大增,不少楼盘近期卖得都不错。已经有开发商表示近期将上调价格,大壮名城是否也会跟风提价呢?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陈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