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马12月8日鸣枪,“岭南花窗”奖牌好靓!
2019-11-12 16:37 羊城派 原创
今年广马还对奖励办法进行修订,只要选手打破赛会纪录,无论是否获得第一名,均可获得10,000元美金

文/羊城派记者 苏荇

12日,2019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公布了今年完赛奖牌及参赛服装样式。自2014年起,广马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6月,再次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连续第二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还入选了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

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星期日)鸣枪起跑,比赛设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今年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7:30,关门时间为13:45;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起跑时间为8:00,关门时间为11:15。

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与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完赛时间在4小时时段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为吸引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与今年广马的角逐,力争打破赛会记录,除继续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与名次奖外,今年广马还对奖励办法做了修订,即只要选手打破广马的赛会纪录,无论是否获得第一名,均可获得10,000元美金的破赛会纪录奖。

今年组委会招募了来自10所高校和4个社会团体共6200名志愿者参与到广马的服务工作中。同时也将合理优化高校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的来源配比,如广马博览会期间的志愿者岗位全部由社会志愿团队担任。

今年的广马博览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1号展馆举办。博览会集选手服务、品牌展示、赛事推广于一体,届时还将举办选手见面会、领跑员见面会、路跑学院讲座等活动,实现与所有参赛选手、路跑爱好者的互动,为更多的路跑行业产品与路跑爱好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今年广马将继续设置防作弊手环,该手环作为检录、参赛凭证,在领取竞赛物品时由工作人员为选手带上,完赛后方可取下。为促进马拉松与公益慈善文化的融合,今年广马组委会将启动广马公益跑道项目,并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参与到广州马拉松赛事当中。

另外组委会还编印了3万册《科学跑马100问》、制作《马拉松科学跑健身指导视频》光盘、录制《科学健身》视频在媒体平台播放。与各大跑团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举办训练营、座谈会等形式,倡导健康跑马理念。

除此之外,12月7日,广州马拉松赛将首次举办亲子跑活动。作为城市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500组家庭将齐聚天河体育中心。今年组委会在赛事起点、马拉松项目终点增设观赛区。

同时设置以“礼敬祖国”、“广府文化”、“岭南特色”等28个不同主题的音乐加油站,平均每隔1至2公里设置一个站点,实现赛道全覆盖。

今年广马选手的“专属礼遇”继续升级,体验项目更多,优惠力度更大。广马参赛选手凭本人身份证及2019广马号码簿进行身份确认后,均可在12月6日至13日共8天的时间里,享受广州市区相关景点、酒店和一日游等优惠。

据透露,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奖牌由六福珠宝赞助,以富含历史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岭南花窗”作为主设计元素。奖牌正面将“2019”年份字样与花窗图案自然融合,展现流光溢彩之美。奖牌背面,镌刻了广州马拉松赛事标记,记录着跑者的完赛里程,更具专属意义。

广马完赛奖牌首次尝试镂空工艺,透过一扇“窗”,映照出岭南古色古香的魅力,也映射着广州人的积极、开放、进取精神。

今年广马的战袍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参赛服采用男子背心、女子T恤的样式,服装整体风格时尚简约、活力十足。(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供图
责编 | 梁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