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关键工点春节不停工!3000多名建设者留粤坚守一线
2021-02-09 15: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2021年是深中通道项目桥隧双线实现突破的关键一年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春节,对每一个人来说,不单单是节日,更承载着对团圆的期盼,对乡愁的慰藉,对故土的思念。

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海上施工现场

2021年是深中通道项目桥隧双线实现突破的关键一年。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今年春节深中通道各关键线路关键工点不停工,3000多名建设者将留粤坚守建设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倡导就地过年做好工地防疫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建设者留粤过年,深中通道项目帮助异地务工人员更好地了解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倡导就地过年,提倡非必要不出行。

同时,项目组织成立专项小组,深入各项目部检查防疫措施及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统计节前在岗人数和春节期间留守人数,并进行每日实时更新,切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海上核酸检测,保障安全施工

image.png
医务人员到海上为深中平台建设者做核酸检测

为把好春节期间工地防疫关,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深中通道项目联合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组织安排医护人员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海上施工现场,为海上一线施工建设者进行核酸检测,并送上防疫消毒和卫生防护的“健康课”。不仅为建设者提升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也为建设者提供安全、安心、健康的作业环境。

新春慰问送温暖

书画家在伶仃洋大桥海上施工平台给一线建设者书写祝福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联合中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情暖农民工·留中山过年”新春慰问活动,将1000多份总值20万元的新春慰问大礼包,送到中山一线工区。项目积极开展新春送画册、送游戏、送电影、送义剪等一系列新春留粤关爱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让留粤坚守一线的建设者“粤过越好”。

送文化年货传递祝福

深中通道建设者持春联送祝福

为感谢建设者一年来辛苦付出,深中通道项目工联会组织广东书画名家到伶仃洋大桥海上施工平台和岛隧工程总营地现场开展写春联、写福字活动,满含着祝福寓意的春联得到建设者们声声称赞。

此外,深中通道项目还将书画名家的“文化年货”和感谢信邮寄到建设者家中,传递新春祝福,感谢建设者家属长期以来的理解和支持。

文体活动共度暖心年

深中建设者们参加新春游园活动

深中通道项目根据建设者留粤情况,开展了新春游园活动,游园活动现场设置小游戏、食品区,送上游园活动丰富礼品的同时,为留守人员营造家的温暖;同时,给建设者送上了腊味、猪肉、海鲜、干货,大年三十建设者们还将一起包饺子、一起做一桌丰盛的团年饭,让建设者们在保障工程建设的同时过上健康年、温馨年和开心年。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婉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