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在南沙举行
2020-09-23 16: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在本届创赛中,南沙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晋级初赛、复赛、半决赛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9月22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五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赛初创组半决赛、决赛以及成长组半决赛在南沙区明珠金融科创中心举行,56家企业上演科创英雄群英会,在以大赛决赛为契机开展的创投周舞台上大显得身手,展现企业风采。

本次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初创组半决赛暨总决赛、成长组的半决赛依旧采用了“8+7”的现场答辩模式,参赛企业进行8分钟自我陈述和7分钟答辩,大赛评委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企业的项目进行评分。

在后疫情阶段,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依旧尤为重要,赛事规定每家参赛企业到场人员不得超过2人,并且全程佩戴口罩。赛场配备体温测量仪器,同时要求提供穗康码或粤康码,严格排除从中高风险地区回穗人员或体温超标者进入赛场。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参赛企业在本届创赛中分外吸睛,自报名以来,南沙区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晋级初赛、复赛、半决赛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三,仅次天河、黄埔。

此外,南沙区有12家参赛企业推选进省赛。其中,南沙区企业暗物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道斩获金牌,另有广州纳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高仕电研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伊辰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荣膺相应赛道前三。

南沙区的参赛好成绩离不开区政府对科创工作的大力支持。据悉,广州南沙创业创新服务平台联合区内各大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孵化平台等,实行赛事联合发动、赛前联合宣讲、线上统一答疑、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4个联动”,实现政府、平台、园区、企业多方互动,共同服务发动南沙区内科技企业参赛,力争今年南沙区参赛企业各项成绩实现新突破。

自赛事启动以来,在各类机构的支持下,南沙区累计组织了5场赛前宣讲活动、2场企业专题辅导活动,组建2个创赛答疑服务社群、定点走访辅导南沙区重点参赛企业,为南沙区参赛企业提供从赛事规则讲解、赛事政策利好宣传、报名系统填报指导、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路演答辩ppt制作、答辩技巧及台风培训等全方位培训,并实现南沙区企业从报名、初赛、复赛、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全流程跟踪辅导服务,助力南沙区企业利用好创赛平台,实现快速成长发展。(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郭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