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广东省中医院第七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已派出78名队员
2020-02-21 11: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救助更多患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映平 通讯员 宋莉萍 

2月20日,广东省中医院第七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分别是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兴展、重症医学科护士聂丽霞、门诊部护士黄春华、心血管科护士沈孝伟。

目前,广东省中医院已派出7批医疗队78名队员支援湖北。前六批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以及荆州监利县中医院,通过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疗效显著,得到患者的认可。

第七批队员出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报名者众多,先后已经派出四批医护人员出征,包括4名医生,7名护士。

医院领导给出征队员们送上代表平安寓意的苹果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党委书记杨仁轩、副院长胡学军为医疗队队员送行。他们向队员及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鼓励队员们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救助更多患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院领导叮嘱队员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医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待队员们平安凯旋!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院方提供
责编 | 樊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