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想你们啦!别忘了这个家!广工发布三封“家书”遥寄思念
2020-02-18 23:14 羊城派
鼓励身在湖北疫区的教职工们沉着应战,号召学生“做好自己,为战‘疫’加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朱小翠
图/广东工业大学官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而至,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让许多学子有“家”不能回。对于广东工业大学四万余名师生而言,学校就是他们的共同家园。开学临近却不能如期返校,平添了学生们对“家”的思念。实际上,对于“家人”的挂念,学校也一刻都没有放下。(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在疫情肆虐的时刻,学校紧急发出三封“家书”:《致广工师生员工及校内居民的一封信》《写给广工大学子的一封信》《致广东工业大学在湖北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在信中,学校号召师生员工和校内居住的居民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叮嘱要求大家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沟通联系,落实防控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陈新教授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教授联名发出的《写给广工大学子的一封信》,更是饱含贴心牵挂、深情叮咛:“隔山隔水不隔爱,学校对大家都寄托着一份同舟共济的守望与支持!”

“家书”还鼓励身在湖北疫区的教职工们沉着“应战”,号召学生“做好自己,为战‘疫’加分”,流露了学校对于师生员工母亲般的牵挂。

以下是《写给广工大学子的一封信》原文:

亲爱的同学:

新年好!见字如面,愿别来无恙。

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我们共同参与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阻击战。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始终牵挂着广工大学子的健康与平安,尤其是身处湖北和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同学们。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无论何时何地,学校对大家都寄托着一份同舟共济的守望与支持,学校始终和你在一起!

此次疫情就像是一场考试,全民赶考,共克时艰。我们都是这场大考的答卷人,都应该为答好这份考卷而努力,为战“疫”加分:

一、科学防护,为防控疫情加分。要自觉学习正确专业的防控知识、防护办法;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聚会;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带动身边的家人,做最“硬核”的疫情防控卫士。

二、学习进取,为提升自己加分。要坚决贯彻“宅家”倡议,合理规划假期时间,陪伴家人之余,更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坚持阅读求知,为开学后的学习与科研做充分准备。希望你勇于进取、迎难而上,用逆境中的不息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三、守持信心,为全民战“疫”加分。要坚定信心,守持静气。无数次经验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历来都是“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面对疫情,有点慌乱、甚至有点牢骚在所难免,但一味“吐槽”或终日无所事事绝不可取,更不能信谣传谣、扰乱视听。在纷繁复杂的信息洪流面前,请你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加以甄别,做凝心聚力的践行者。

请坚信这场战“疫”中,你决不孤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请别忘了还有学校这个“家”,可以第一时间致电你的辅导员、班主任或导师,或通过学校热线电话和官方微信微博反映所需、倾吐苦恼,学校始终是你坚强的后盾!让我们的心紧紧相连,让我们的爱没有阻挡!

同心驱大疫,合力打胜仗。让我们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用爱开启的2020,终将加倍爱你,终将迎来希望!

广东工业大学

党委书记:陈新
校长:邱学青

2020年2月12日

附以下联系方式:

广东工业大学抗疫心理咨询服务紧急求助热线:15011927858;
广东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学校疫情报告人尚娟:18922771727;
若有任何困难,还可以联系辅导员老师。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