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尺”迈向人生新征程!深职院经济学院毕业生这样学党史
2021-06-22 11: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勉励毕业生要像这把党尺一样,做到心中有敬畏、做人有分寸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通讯员 刘妍伶 吴维 李翔

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深职院的校园中可以看到许多毕业生拿着一把特别的尺子,他们或驻足讨论、或分享朋友圈、或与尺子合影留念。这是深职院经济学院为2021届736名毕业生准备的一份暖心而有意义的礼物——党尺。

党尺的尺身一面雕刻着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大事记与光辉时刻,另一面雕刻着深职院的建校历程与校园一景。经济学院将党史教育与校史教育融入毕业季活动中,给毕业生上了大学期间最后一堂思政课,勉励毕业生要像这把党尺一样,做到心中有敬畏、做人有分寸,言行有所止、做事有尺度,奋斗有坐标、建功新时代。

毕业生们纷纷拿着党尺在校园打卡留念,他们说,这把党尺能让他们牢记母校、常怀感谢师恩之心,铭记历史、常怀感恩祖国之心!

据悉,深职院经济学院有学生2158名,学生党员122名,入党积极分子434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结合学生的个人特长,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学党史”“讲述文物故事学党史”“创意无限绘百年党史”“开物成务展红色印记”等系列走实、走深、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寒假期间,经济学院开展了“开物成务献党礼”党建文创设计马拉松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深圳党史馆、南头古城、深圳博物馆以及社区企业的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基地实地考察。经过连续7天的研讨设计,在学院老师和合作企业设计师的共同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跟着红船去旅行》《党徽也有个家》《带着党尺建新功》等党建文创产品设计。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