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病重,网友为其最后一条微博泪目
2021-02-27 15: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周星驰曾焦急询问达叔病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据港媒2月27日消息,香港演员吴孟达病情危殆,转入ICU病房。同时,医生已通知其家人前来与他见面。当天,吴孟达好友田启文前往医院后,向媒体透露达叔情况不妙。

2017年1月达叔生日

吴孟达此前不久被曝身患肝癌。港媒称,其在2月20日病重入院,在肿瘤科就医。2014年,吴孟达曾因病毒感染导致心脏衰竭,一度被送入ICU抢救。多年后他承认,经此一难,其心脏留下了“大问题”。

吴孟达和周星驰是多年搭档,两人合作了无数经典港片,深受影迷欢迎。此前在内地参加综艺节目时,吴孟达曾回应外界对其与周星驰再度合作的期待:“我还没死,他还没退休,一定有机会!”而据田启文透露,周星驰近日在看到吴孟达病重入院的报道后,曾立刻焦急致电,向他询问达叔病情。

年轻时的达叔与星爷

吴孟达工作勤力,为人豁达,且十分爱国。翻开其微博,最后一条博文停留在2019年8月,他转发央视新闻#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的话题并表示:“我是中国人!”

如今在这条微博下,不少网友为其祝福:“看到这条微博泪目了!”“达叔加油!”“一定要好起来!”“我们还等着看你和星爷的新电影!”(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吴孟达微博
责编 |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