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又一现代产业园顺利封顶,将打造高端专业芯片产业发展基地
2020-10-10 14: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再次演绎容桂村改“加速度”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韬远

10 月 10 日,佛山(顺德)华腾芯城封顶仪式在佛山顺德容桂街道举行。这一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历经348天迎来全面封顶,再次演绎容桂村改“加速度”。据了解,该园区将打造为高端专业芯片产业发展基地,园区也将计划引进中国移动的技术支持,致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5G智慧园区。

佛山(顺德)华腾芯城

记者了解到,佛山(顺德)华腾芯城是容桂街道村改重点项目,是顺德集成电路产业园的首期项目。地块成功出让后,在容桂街道各部门通力协作下,项目从拍地到动工仅用时6天,从成功竞拍到首栋封顶只用了60天,经过348天紧张施工,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容桂村改再次按下“快进键”,佛山(顺德)华腾芯城项目今日迎来全面封顶,创造了容桂村改新速度!

目前,顺德正全面推进 5G 网络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为此,佛山(顺德)华腾芯城与时俱进,携手中国移动布局5G 智慧园区建设,共同开启智慧园区服务时代。10日,双方在活动现场正式签订5G智慧园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园区建设5G 网络基础设施,为入园企业提供“5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通用服务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生产制造高效化。

作为顺德集成电路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招商情况如何备受关注。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顺德)华腾芯城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多方关注,项目招商硕果累累,包括来自深圳等顺德周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活动现场除了有意向进驻企业的介绍外,还有深圳市敏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乾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乐杰电器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星原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签定入驻协议。“佛山(顺德)华腾芯城以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为支柱,重点引入电子科技类企业、引导本地企业存量优化,同时引进龙头型、带动型企业,形成以大数据为核心,集信息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配套服务于一体的芯片产业发展基地,为顺德芯片产业的集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项目将成为深中通道建成后,承接深圳产业溢出效应的载体,助推顺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的发展势能。”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