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8个一等奖!顺德杏坛学子参加省比赛收获满满
2020-09-26 20: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举行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志强 通讯员 吴醒万

9月24日-26日,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酒店举行,全省20多个地级市将近2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顺德区杏坛镇一举拿下8个一等奖。

竞赛现场

活动中,顺德区杏坛镇各校参赛师生奋勇拼搏,在众多项目中,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一举拿下8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梁銶琚中学获超级轨迹、足球机器人两项冠军、杏联中学获人型机器人冠军、林文恩中学获篮球机器人冠军。

据悉,该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佛山市教育局承办,以“创想、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设置了“创客制作”“人工智能应用”“机器人竞技”“优秀作品线上展示”四大项目,并提供丰富的现场实践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协作意识,全方位助力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使其具备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为更好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劳技实践能力人才打下基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