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烈士致敬!深圳皇岗出入境边检民警祭奠先烈,重温入警誓词
2020-09-25 22: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9月24日,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边检民警来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马东桂 黄俊生 傅滢滢

英雄者,国之干。9月24日下午,在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十六队民警来到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

苍松翠柏环抱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正中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民警们于纪念碑前神情肃穆,整齐列队。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

国歌毕,《献花曲》响起,两名民警代表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台阶下肃立的民警脱帽默哀。接着,民警们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宣誓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缓行、驻足、凝望……宣誓毕,民警们依次环绕,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烈士们献花。

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芳名亭,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烈士陵园芳名亭中,篆刻着1045名革命烈士的姓名和事迹,不少公安先烈的名字也在其中。

“你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奋斗在你为之奋斗的事业中。”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皇岗边检站全体党员民警将把追思化作勇毅前行的脚步,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把家国情怀厚植心中,恪尽职守、接续奋斗,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口岸安全无虞。(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郭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