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七蒂莲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2020-08-08 19: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莲花山旅游区已委托专业机构将七蒂莲进行防腐处理,并已制作为植物标本。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实习生 付迎红 通讯员 番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8月8日上午,七蒂莲吉尼斯世界纪录™授牌暨故事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番禺莲花山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代表官方宣布七蒂莲荣获“一根莲茎生长最多莲花”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并向莲花山旅游区授牌。

据莲花山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9日发现七蒂莲后,众多植物学家称,经检索,此前未见到有七蒂莲的文献或其它相关报道。

当天,七蒂莲吸引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仅十多个小时,微博话题的浏览量逾一亿人次,位列微博热搜前茅。

近年来,除七蒂莲外,广州莲花山还多次发现十分罕见的双芯、三蒂、五蒂等奇观,多位专家对此表示,如此多次出自于同一地方,绝无仅有,可能与莲花山的自然环境有关,莲花山堪称是“莲花奇观的最强诞生地”。

据悉,目前莲花山旅游区已委托专业机构将七蒂莲进行防腐处理,并已制作为植物标本,长期展示于莲花山文创展馆内。(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