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关闭进入倒计时:降旗、拆标、车辆人员频繁出入
2020-07-27 07:53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27日6时18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降旗

7月24日,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通知关闭的第三天
人员、车辆频繁出入

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到闭馆通知的第三天,也就是7月26日,有不少人员和车辆进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其中包括用于集装箱吊装工作的吊车。

26日上午9:21,总台记者在总领事馆正门外拍到,有人员进入。上午9:44,一辆北京牌照大巴车(京A×××××)驶出总领事馆。上午11:36,有公务用车由侧门进入总领事馆,稍后离开。13:24,一辆京A车辆从正门进入总领事馆。

14:06,一辆领事馆搬运车从侧门进入领事馆。19:11,总领事馆对面居民挥舞中国国旗。19:45,一辆领事馆车辆进入美领馆。19:54,一辆京A考斯特和一辆领事馆车辆从美领馆驶出。

22:48,四辆领馆车辆从正门驶离。23:30,完成集装箱吊装后,吊车从领馆侧门驶出,驶入领馆正门,搬运卡车尚未离开。

27日01:01分左右,26日20:30驶入的五辆运输卡车在驶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4个半小时后,装载了五个集装箱、两个大箱子以及其他物品驶离领馆,吊车也随即离开领馆区域。

26日晚上,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始拆除门口的徽标。

27日06:18,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降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责编 | 吕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