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挥笔 小林老师现场作“至美”漫画为医护人员打气
2020-03-05 22: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20000册小林老师的漫画作品“驰援”武汉方舱医院,为人们纾解心理压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孙磊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3月5日是农历节气惊蛰。在当天举行的广州市第3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文艺志愿者战疫专场)上,著名漫画家小林老师(林帝浣)现场创作漫画《万物之中 希望至美》,为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截至目前,小林老师的抗疫画展已覆盖全国近200家医院。

小林老师(右)在展示作品

“最近这段时间,我创作了30多组抗疫主题漫画作品,不停给前线医护人员鼓劲。”在现场,小林老师一边作画,一边介绍:“今天给大家画一张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漫画。因为防护服特别紧缺,我也给医院捐赠了100套防护服,所以我防护服的结构特别熟悉,画起来也非常快。”(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小林老师说,1月24日,广东省国家援助湖北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的第一批成员从广州出发,奔赴武汉,驰援抗疫第一线。“我一直与前线医护人员保持沟通,听到他们说心理压力很大,下班后不想说话,士气非常低落。有位朋友就提议在前线张贴一些小漫画,鼓舞大家的士气,让他们开心快乐起来。”于是,小林老师在两三天时间内就整理制作了100多幅漫画,火速派发到前线。2月6日,第一场在抗疫一线举办的小林漫画展开幕了。“朋友们告诉我,医疗队员们看到这些漫画,终于笑了,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小林老师说。

截至目前,这一场特别的抗疫画展已覆盖全国近2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在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重症患者集中的医院也都进行了展览。同时,小林老师还把受到广泛喜爱的漫画集结成册,第一批20000册已经送入武汉的方舱医院内,第二批20000本已在运送途中。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