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7:55:00

柏林电影节开幕,红毯上穿帆布鞋的小姐姐好美! | 小羊审片室

羊城晚报掌上羊城


当地时间2月20日,第70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

华语电影方面,蔡明亮执导的《日子》入围主竞赛单元,贾樟柯的新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孙立军导演的中国水墨电影短片《秋实》入围新生代单元。此外,由贾樟柯监制、宋方执导、齐溪主演的电影《平静》入围“青年论坛”单元,杨曜恺执导的《叔•叔》入围“全景单元”。

想特别介绍一下电影《平静》,因为在开幕式红毯上,齐溪小姐姐的帆布鞋配礼服装扮甚是抢眼。这也是她继《浮城谜事》《地久天长》后参演作品第三次入围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可能很多人对齐溪这个名字不是很熟悉,去年雷佳音和汤唯搭档的电影《吹哨人》里,扮演又贤惠又体贴又高能的雷佳音老婆朱迪的就是齐溪,妥妥的实力派。

图/中国电影报道

这次凭借一双帆布鞋在柏林电影节的红毯上赢得一片赞誉,不过,友情提示其他女明星谨慎模仿,毕竟像齐溪一样身高174cm还是舞蹈专业出身的女演员可不是很多呢!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本期《小羊审片室》
↓↓↓


来源 | 羊城晚报

主播 | 羊城晚报记者 郑紫薇

文字 |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编辑 | Naomi

校对 | 黄小慧

审核 | 钟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