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详情公布!21日广州新增确诊4例
2020-02-22 10: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其中荔湾区2例、花都区2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2020年2月2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荔湾区2例、花都区2例。新增治愈出院18例。

截至2月21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3例,其中白云区74例、海珠区66例、天河区44例、番禺区40例、越秀区35例、花都区21例、荔湾区19例、黄埔区18例、增城区17例、南沙区8例、从化区1例。男性166例、女性177例。年龄介于3个月至90岁之间。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3875人,尚在医学观察616人。

343例确诊病例中,已治愈出院190例,无死亡病例。现有153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9例、重型6例、普通型133例、轻型5例;119例在市八医院(含危重型1例、重型2例)、16例在广医附一医院(含危重型8例、重型4例)、12例在省二医院、6例在市妇儿中心接受治疗。

新增病例1,男,68岁,常住湖北省武汉市,来穗后居住于荔湾区华林街福安街。2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2,男,38岁,为病例1的女婿。随病例1来穗后居住于荔湾区华林街福安街。2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3,男,3个月,常住湖北,随其母亲来穗后居住于花都区花城街茶园路。其母亲于2月1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病肺炎,该患儿2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4,女,25岁,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常住花都区新雅街合和新城。2月2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上述4个病例中,前3个病例为湖北输入,病例4有外出旅行史,均不属于本地感染。目前,我市疫情整体平稳,随着返穗人员增多,疫情输入的风险将会加大。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

虽然上述病例不属于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发生的感染,但企事业单位仍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张德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