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战疫,广州行动】番禺:就医市民及陪护者应出示身份证明进行登记
2020-02-22 10:20 羊城晚报•羊城派 原创
抗击疫情,2月21日广州11区做了这些事。

越秀

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共青团越秀区委发动全区各行业青年组建抗疫志愿突击队40支,近日,志愿服务团队在驿站外定期开展义剪服务,并针对辖内医院、社区等防疫一线重点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谭铮)

天河 

区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定期向400多名精神康复者服务。从2月3日开始,中心已经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与社工轮流线上值守,接受精神康复者的电话咨询,并要求保持应急电话24小时开通,服务遍及全区21条街道。(鄢敏) 

荔湾

区城管执法局和多部门联合行动,组成街面流动人员救助小分队,开展劝导救助流浪人员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期间执法监督科共出动队员60人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49宗。(李焕坤) 

海珠  

赤岗社区少工委策划了“红领巾防疫小先锋”线上漫画征集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宅家“云行动”,创作防疫抗疫卡通漫画,并在21日开展“线上故事会”,为逆行者送上鼓励,陪伴宅家抗疫的大小朋友。(李焕坤)

番禺  

发布防疫3号通告,规定就医市民及其陪护人员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并如实配合相关登记后,方可在番禺区内就医(紧急情况除外)。(罗仕)  

白云 

坚持“防疫控违两不误、两手抓”的工作模式,开展今年的拆违控违工作,截至2月19日,已拆除违法建设455宗,面积36.47万平方米;今年白云区将力争完成拆违12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符畅)

黄埔 

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建引领“一十百千万”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由数十名区领导联系百强企业,百名局长服务千家企业,千名党员帮助万家企业,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梁栩豪) 

花都 

部署春耕生产,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步推进,要求各单位、各街镇要迅速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抓好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泥砖房”整治,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等各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粮食生产、生猪养殖等生产任务。(周聪)  

增城

实施“百辆爱心巴士接员工返岗行动”。在广西玉林、湖南郴州、江西赣州、贵州毕节和广东梅州等多个地区分别设置接运点。根据情况,通过每天一班或多班安排班车的形式前往以上接运点接运返岗员工。(周聪)  

南沙

发布关于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相关工作要求的通告,通告载明,按Ⅳ级防控区的分区分级标准,南沙区餐饮服务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开放堂食服务。要求餐饮单位做好健康监测,并科学合理安排桌椅摆放。(李焕坤) 

从化

开出首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为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健康的食材支援。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