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相约汕头,亚洲青年运动会宣传展广州开幕
2019-12-21 08:48 羊城派 原创
亚洲青年运动会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旨在亚洲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文/羊城派记者 苏荇

由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2021汕头亚青会组委会主办,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承办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宣传展”昨天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开幕。

宣传展开幕

宣传展共展现图片、实物91件/套,内容分“亚青会发展历程”、 “2021年汕头亚洲青年运动会”、“亚青进行时”等块板,展出前两届“亚青会”图片、火炬、吉祥物等藏品资料和汕头申办、筹办第三届亚青会的宣传片、图片等相关资料。

2019年3月3日,亚奥理事会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8届全体大会上宣布中国广东省汕头市为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简称亚青会)举办地。

汕头发挥独特地缘优势,以亚青会的筹办为抓手,全面提升汕头的体育设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展现汕头的旅游、宜居和美食,向世界宣传潮汕文化,进一步树立汕头“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 ”的良好城市形象。

承办2010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世界级大型赛事后,广东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办赛经验和专业人才,是汕头举办亚青会的坚强后盾。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下设的第五个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2009年,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中国南京举行。

宣传展开幕

亚洲青年运动会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旨在亚洲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亚洲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亚青会设项包括28个奥运会大项中的至少9项,会期约9天,参赛运动员年龄14至17岁,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提供
责编 |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