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研究生教育展在珠海举办
2019-10-12 20:09 羊城派
快来看看最新留学动态信息

文、图/羊城派记者 钱瑜 通讯员 高昕瑜 张紫昕 王嘉祺

10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北师港浸大)举行第十届国际研究生教育展,来自欧洲、北美、大洋洲等地近40所高等院校参加展会,为学生、家长带来各国/地区高等教育学府研究生课程和最新学习指南。 

北师港浸大学术副校长陈致称,北师港浸大本科毕业生留学率节节攀升,2019年更是突破了70%,学校已连续十年举办国际研究生教育展,希望能不断进步,为更多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国际院校之间搭建桥梁。

展会现场

与去年相比,今年展会迎来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等13所新的院校代表团,教育展共组织15场研究生项目宣讲会,招生代表对其院校专业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介绍和答疑,北师港浸大的研究生课程当天也接受咨询。 2020年QS世界排名第24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今年首次参加教育展,其招生官员史曜表示,去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商学院就在北师港浸大开过一次讲座,反响很不错,今年希望借此机会吸引优质毕业生到学校深造。据了解,近年来有近30名北师港浸大学生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深造。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综合型大学(2020年QS世界排名第43名),今年是第四年参展,近十年已有超过200名北师港浸大学生到该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北师港浸大的硕博项目今年也在教育展上进行展示,学校目前共设有7个研究型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专业,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与企业管理、传播学和经济学;3个专业招收授课型硕士,包括专业会计、传播学和数据科学。有学生家长认为,教育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解决了家长和学校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田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