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负债24亿元的房企被“盘活”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开平发布

开平发布

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

权威发布 服务民生





近日,开平市法院作出民事裁定,批准开平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富琳裕邦”)重整计划,至此进入重整计划的执行阶段。该案是江门地区首例房地产公司在重整期间取得成功的房地产企业破产案。 富琳裕邦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等业务的民营企业。2017年以来,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引发一系列建设工程、民间借贷等债务纠纷。公司的银行账户、房屋及土地等先后被全国各地多家法院查封和冻结,导致“裕邦•新外滩”项目被迫停工。

据市法院统计,富琳裕邦公司对外负债数额高达24亿元,但可用于抵债资产仅有20.4亿元。此外,涉及各类债权人共651家,涉及复杂债权债务关系和法律问题。 去年9月,该公司债权人以富琳裕邦公司不能清偿期债务为由,向开平市法院申请破产重整。考虑到富琳裕邦公司现有资产“裕邦•新外滩”项目拥有较为优越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良好,次月,市法院通过了破产重整申请。 在破产重整过程中,第三次债权人会议的表决结果,体现了绝大多数债权人同意破产重整的意思表示,该重整计划不仅能挽救企业,还能充分保障债权人获得最大限度的清偿利益。今年7月,市法院裁定批准该重整计划。



开平市人民法院 邝海蔚:受理案件后,我院协调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自然资源、住建、属地镇街等召开多次专项联席会议,有效解决了土地房产解封解押、工程恢复建设、房产预售、办理产权证、职工安置等问题,为顺利重整创造有利条件。


该案从裁定受理到终止重整程序经历了9个多月,今年7月9日市法院发出民事裁定书,至此进入了重整计划执行阶段。重整计划的通过,既缓解了该公司的债务危机,又盘活企业资产,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开平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吴洋:当前,公司业务重新回到正轨。今后一定会以此为鉴,认真执行重整计划,重新做好经营,为社会作出贡献。


目前,“裕邦•新外滩”房地产项目正有序复工和建设中,已有385户业主成功办理了房产证,销售商品房近360套。

其他人都在看

确保市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市长邝积康节前对这些地方进行了检查……

开平市领导陈军凯中秋前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靓!赤坎新区家园,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

市委常委伍德斌慰问革命烈士周文雍后人

立德树人 桃李芬芳|开平这三名老师上电视了!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一起来看

【投票】2019年第三季度“开平好人”投票通道已开启


    已同步到看一看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