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盐田棚改第一枪!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今日签约启动~

发现美好盐田


今天,

盐田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签约启动啦!

这标志着盐田棚改工作正式打响了“第一枪”。



9月16日上午,盐田区举行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辖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标着着盐田区棚户区改造正式拉开帷幕。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薛峰、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等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位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梧桐路2142号,

距离沙头角地铁站约150米,

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51户,

楼龄跨度在23年至32年之间。

该项目建成后将会大幅提升原居民的居住品质,

改善片区生活环境。



据了解,为增加休闲活动场所,该项目主体建筑的6层将设置为架空花园,结合裙房屋顶花园、地面内部庭院,形成立体、多层次的居住空间体验。小区同时配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解决片区学位不足的突出问题,配建了一个占地1800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除回迁安置房351套,还可筹建人才住房1000余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现代都市综合体。



民生工程倍感温暖

业主踊跃成为首批签约者



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较全市其余改造项目相对复杂,

从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角度,

将周围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

沙头角水厂宿舍楼、园林小区、24小区等

3个小区12个地块

整体纳入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范围,

涉及单位除居民业主外,

还包括了市水务集团、市路桥建设集团等单位。



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相关棚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宣传送进家门,

不断为居民考虑各种细节,解决各种问题,

让改造区居民们看到区委区政府的担当,

更加坚定了支持棚改的决心。

业主表示被纳入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感到十分幸运。


(棚改效果图)


2019年8月

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现场公布了

《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方案》

不少业主表示

将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签约及搬迁工作

期待改造区域焕新颜~



高度重视棚改工作

盐田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精品项目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盐田区制定出台了《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人才安居公司等国企改造实施主体作用,大力推进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的进程,盐田区委区政府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开展意愿征集、规划编制、搬迁安置等工作,由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具体实施。盐田区主要领导及有关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现场调研,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统筹推进棚改各项工作,力争把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打造成“住有宜居”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加快推进棚改

盐田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区域正处盐田区委区政府正在规划建设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中心地带。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作为盐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方向,目前已初步提出“一核、一圈、两带”的发展架构思路,打造集跨境旅游合作区、国际商贸消费先行地、深港先行先试承载平台、大湾区深度合作示范区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发展范例。


(现状图)


(棚改效果图)


项目改造后

将成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重要配套,

从人才住房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

提供坚实配套,

进一步释放盐田发展动能。


(现状图)


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丽介绍,近些年,盐田区持续通过棚户区改造、大型基础设施上盖、规模化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人才住房。除此次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外,海鸿居项目规划已于2018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竣工,可提供人才及保障性住房1100套。此外,盐田边检生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计划提供人才住房约1000套,为盐田高效吸引人才夯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杨军指出

盐田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并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的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力争年底开工建设,竣工安置后将提供人才住房约1100套。这必将成为沙头角片区民生品质提升、城市升级再造的重要“助推器”和“加速器”。


接下来,

盐田区将充分发挥

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

围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

把棚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

从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

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

力争早日建成

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已同步到看一看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