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十个最美渔港,你去过哪个?先给大家介绍五个
2019-03-19 14:25 羊城派 原创
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经各地自愿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工作组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广东十佳最美渔港”。

文/羊城派记者 黎存根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2018年开展了“广东十佳最美渔港”评选活动。据了解,参与评选的16家入围渔港得到了9万多人网络投票。

广东十佳最美渔港:阳江闸坡渔港、茂名博贺渔港、广州莲花山渔港、汕头云澳渔港、珠海万山渔港、汕尾渔港、阳江东平渔港、惠州巽寮渔港、汕头海门渔港、湛江乌石渔港。

从珠三角到粤东、粤西海岸,这十个广东最美渔港,有的大家已经耳熟能详,有的略显陌生,但重要的是,你又去过哪几个?今天先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五个。接下来,你的省内滨海游计划都有了吧!

阳江闸坡渔港千舸竞发 图/马文荣

一、阳江闸坡渔港

闸坡渔港游客是最熟悉不过了,早年去海陵岛旅游,大家都会说“去闸坡”。

闸坡渔港是“全国文明渔港”之一,渔港所在海陵岛渔业资源丰富,素有“广东鱼仓”之称。渔港带动当地渔业、临海工业、滨海旅游及休闲渔业发展,成为海陵岛滨海旅游观光点及休闲渔业基地。

阳江闸坡渔港 图/黎存根

海陵岛是国家A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那里的海产美食让人难忘,每年的开渔节更是一大旅游盛事。

二、茂名博贺渔港

喜欢茂名海鲜的人都会知道博贺渔港,它附近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

博贺渔港是拥有千年历史的避风良港,是广东省三大渔港之一,先后荣获广东省最大渔港、全国十大渔港之一等称号。

博贺渔港开渔节 图/视觉中国

博贺港湾水质优良,防风林带四季常绿,滨海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一年一度的开渔节更是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广东滨海旅游的著名景区放鸡岛和浪漫海岸就在博贺。

三、广州莲花山渔港

没错,广州也有渔港,而且入选十佳。它就在番禺莲花山镇,是广州地区最大的渔港。

莲花山渔港位于狮子洋水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港区水深良好,自风生成浪较少,是天然避风良港。

广州莲花山风光 图/视觉中国

渔港周边拥有国家4A级旅游区“莲花山旅游区”、海鸥岛旅游区等。

四、汕头云澳渔港

位于汕头市南澳县云澳镇云澳渔港,游客会比较陌生,但是说南澳岛就很熟悉了。

云澳渔港地理位置优越,毗邻南海渔场,捕渔区近,邻近渔场渔业资源丰富,鱼类繁多,本港渔船积极参加远洋渔业生产。渔港建设与滨海旅游业建设有机结合,带动休闲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

南澳岛风光 图/视觉中国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青澳湾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还有“天然植物园”之称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候鸟天堂”之称的岛屿自然保护区。

五、珠海万山渔港

珠三角游客对于万山渔港不会陌生,它是兼顾传统渔业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海岛型休闲风情港。

万山群岛渔港渔业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发展休闲垂钓、旅游观光、“渔家乐”为主的休闲渔业。依托万山渔港,2017年万山镇获评省级休闲渔业示范镇荣誉。

珠海万山岛风光 图/视觉中国

渔港拥有万山群岛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具有浓郁海岛特色的妈祖祭典活动。(乐悠游)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余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