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投放新钞近30亿元!人行广州分行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
2020-02-15 15:34 羊城派 原创
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金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戴曼曼

对于百姓关心的“卫生钱”和“放心钱”,2月15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给出明确回应,指导辖内商业银行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场景回收的现钞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据介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紧抓“人、钱、物”消毒防护三道防线,指导广东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分类回笼和加强现金流通场所的消毒,全面筑牢防控安全线。

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辖内商业银行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分行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场景回收的现钞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同时,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实行现金供应日报告制度,指导广东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现金供应保障机制,开通疫情防控现金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等应急现金服务。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3日—13日,全辖共投放原封新劵近30亿元,回笼现金78亿元

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提供大额现金需求1249笔,金额2.7亿元,回笼现金6186笔,金额8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抗疫现金需求。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孙晶